—— 武汉市 ——

武汉市——乌干达恩德培市

  • 发布时间:2018-04-13 12:53: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武汉市委外办
  • 702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18年4月13日,武汉市与乌干达恩德培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恩德培市(Entebbe)位于北纬00°04',是世界上距离赤道最近的城市之一,人口约10万,面积约56平方公里,坐落在非洲最大湖泊、世界第二大淡水湖的维多利亚湖的一个半岛上。恩德培市拥有乌干达唯一的国际机场,有乌干达对外门户之称,是该国航空枢纽、中南部贸易中心。

友好交往内容:

我市与恩德培市的友好交流始于2014年9月4日,经推荐,双方以邮寄方式缔结为友好交流城市。

2018年4月,恩德培市市长率政府和跑手团访汉,拜会万勇市长并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武汉市和乌干达共和国恩德培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双方确定在教育、体育、文化等领域进一步加深合作。此外市长一行还参加了第二届汉马比赛。

2018年6月,江汉大学派出龙舟队参加第二届乌干达龙舟赛并取得佳绩,获得了观摩比赛的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乌干达副总统塞坎迪的连连点赞。

2018年8月,恩德培市举办艺术、手工艺、时尚与设计展览,市城建委应邀组团参加,围绕落实《关于合作申请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的协议》展开讨论,现场指导展会的筹备工作和未来计划,听取恩德培市关于申都具体诉求,并与青年设计师座谈。

2019年4月,恩德培市市长访汉,会见刘子清副市长,商谈2020年合作计划。在汉期间,文森特市长还参加了2019驻鄂外国机构、港澳机构绿色骑行迎军运暨国际友城市民游武汉活动和第三届汉马比赛健康跑。

2020年武汉市抗疫最艰难时期,文森特市长专致慰问信,对武汉市人民政府与市民表示关切,希望武汉市人民尽快战胜疫情。

2022年6月,武汉市举办长江中游城市群国际友城合作论坛,恩德培市外事专员受邀发言。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