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市 ——

武汉市——曼谷市

  • 发布时间:2018-11-16 13:03: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武汉市委外办
  • 704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18年11月16日武汉市与曼谷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曼谷市位于泰国中部平原的湄南河三角洲,昭披耶河东岸,南临暹罗湾,是泰国(泰王国)首都,是泰国最大的城市,东南亚重要城市,面积1568平方公里,人口800多万,旅游也发达。为泰国政治、经济、贸易、交通、文化、科技、教育中心。

友好交往内容:

2013年11月,武汉国际友好城市峰会在汉举行,两市签署了两市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协议书。2014年10月,时任副市长邵为民率武汉市代表团访问曼谷,举办武汉市经贸及旅游推介会活动,会上光谷北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携地球空间信息技术等高新科技亮相,引起中泰各方关注和好评。2017年11月,时任曼谷市副市长塔威萨·乐普拉潘访汉,出席“2017武汉国际友城投资贸易合作论坛暨第三场世界500强与全球知名外企招商大会·友城专场活动”并发表精彩演讲。2018年11月,时任泰国曼谷市常务副秘书长薇帕阮·柴雅努基女士一行访汉,出席“2018年国际友城大会”,两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2019年7月,曼谷市政府再次率团访汉,参加“2019武汉国际渡江节”并获得奖牌。2019年6月,武汉市政协主席胡曙光率团访泰,在曼谷出席曼谷友好城市周系列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