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恩施州 ——

恩施州——新西兰怀马卡里里地区

  • 发布时间:2019-04-08 09:17: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恩施州委外办
  • 553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19年 4月8日,恩施州与新西兰怀马卡里里地区签署正式协议,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怀马卡里里地区简介:

怀马卡里里地区位于新西兰南岛坎特伯雷大区,是一级地方政府。该地区的名称来源于位于该区最南端的怀马卡里里河,南部与基督城和赛尔文(Selwyn)地区接壤,北连胡鲁努伊(Hurunui)地区,东临太平洋。1989年4月,由原朗基欧拉地区(Rangiora)和艾尔镇(Eyre)合并建立了怀马卡里里地区。怀马卡里里地区面积2,219平方公里,人口数量54,400。朗基欧拉地区(Rangiora)是地区政府所在地,也是该地区最大的城镇,其他主要城镇还有凯厄波伊(Kaiapoi)、牛津(Oxford)、珀伽索斯(Pegasus)和伍登德(Woodend)。

现任市长丹·戈登(Dan Gorden),2019年9月当选为怀马卡里里地区市长。

友好交往内容:

恩施州与新西兰怀马卡里里于2015年5月正式结缘。新西兰湖北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周亚非一行访问我州,我州党政代表团并于当年11月回访怀马卡里里,两地友好交流与合作由此拉开序幕。此后,恩施州与怀马卡里里地区交流频繁,成果丰硕:

一、地方政府互动频繁。2015年以来,双方实现3次市(州)长级友好互访。双方在互访期间签订《恩施州与新西兰怀马卡里里区建立姊妹城市关系协议书》以及《恩施州与怀马卡里里区2017-2020合作行动计划》,并分别实地考察了当地学校、科研院所、企业等机构,为双方后续开展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友城活动丰富多彩。在高层互访有力推动下,双方在不同领域开展了一系列交流活动。一是友城成为“硒博会”的常客。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三年国际友城应邀派代表参加我州举办的世界硒都(恩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硒博会”)。期间,“视觉新西兰”摄影作品展惊艳亮相“硒博会”;新西兰企业家代表将恩施的富硒茶叶、农产品飘扬过海带回新西兰推介。二是文化交流互鉴成为常态。2017年,我州代表团赴怀马卡里里地区成功举办“土家风情飘大洋”国际摄影展,并开展经贸推介;2018年,新西兰文学传播使者访问我州,与我州青少年开展文化交流活动;2019年双方共同举办了主题为“我的家乡”的画展活动,深受友城市民好评。三是云端沟通实现常联。9月2日,“庆祝中新建交50周年暨怀马卡里里与恩施州友好交往7周年文化节”成功举办,我州通过云端致以诚挚的祝福与问候。

三、科研合作成果丰硕。恩施州农科院于2014年就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理学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开展富硒功能性食品研究。2017年3月,恩施州人民政府代表团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理学院食品科学系签订《硒资源高效利用及富硒功能食品研发深度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明确了合作方向。2014年至2019年间,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理学院食品科学系主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郭秀荣(Siew Quek)教授先后六次到恩施州农科院开展考察调研、技术指导和学术交流。我们在有机硒检测标准方法研究、硒蛋白中有机硒检测、功能性食品研发等领域取得阶段性成果,成功发表SCI期刊论文、会议论文1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开发富硒饮品、富硒功能油脂、富硒压片糖果等产品10余个。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