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省委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19-09-01 08:59: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本站
  • 243

8月29日,湖北省委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清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全办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省委外办主任秦宇主持会议,省委第十三指导组组长王忠法出席并作点评讲话,省委第十三指导组副组长熊华启和其他成员到会指导。

民主生活会前,省委外办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办了为期6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先后开展24次集体学习、13次交流研讨、2次革命传统教育,聚焦外事工作重点、难点、痛点,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进展。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秦宇首先代表省委外办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以及思想觉悟、道德修养、作风形象、外事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查找问题,深挖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表示要持之以恒抓学习,校准砥砺前行的“指南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立稳绝对忠诚的“压舱石”;要躬身实践炼本领,锤炼干事创业的“金刚钻”;要坚持不懈改作风,永葆为民服务初心;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能力素质;要严格廉洁自律,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秦宇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班子成员进行批评帮助;随后,省委外办副主任冯细国、省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吴建民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帮助。

王忠法在点评中指出,近3个月来省委外办开展主题教育,组织领导有力,主要领导亲力亲为,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组织机构工作到位,全办动员、广泛参与,注重宣传,树立了良好形象;理论学习扎实,干部思想受到洗礼,机关作风得到转变;调查研究深入基层,符合外事工作实际;检视问题深入全面,整改措施落实有力、成效明显。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交心谈心深入,紧扣主题主线,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达到红脸出汗有辣味的要求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比较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继续巩固和深化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

秦宇在总结时强调,省委外办领导班子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进自我革命,历练过硬本领,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走在前列的蓬勃动力,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我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