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冈市 ——

黄冈市——新西兰维斯兰市

  • 发布时间:2020-09-23 12:03: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黄冈市委外办
  • 786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20年9月23日,黄冈市与新西兰维斯兰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维斯兰是新西兰全国人口最稀少的地区之一,面积11880.19平方公里,人口8403人,约占45%的居民生活在霍基蒂卡镇。维斯兰西接塔斯曼海,东接壮丽的南阿尔卑斯山,风景秀丽,四季宜人,福克斯冰川、霍基蒂卡萤火虫洞及霍基蒂卡峡谷等景点是中外游客心仪的旅游胜地。

友好交往内容:

2018年,经华侨牵线搭桥,黄冈市与维斯兰市建立联系。同年12月,时任维斯兰市副市长莱瑟姆·马丁一行来黄冈访问,两市签订友好城市意向书,黄冈中学与新西兰维斯兰中学建立友好学校关系。

2019年3月,时任黄冈市副市长陈家伟应邀出访新西兰,来自黄冈的厨师参加霍基蒂卡美食节并展示东坡肉等特色文化美食,受到了当地市民的广泛称赞。

2019年5月,维斯兰市布鲁斯.史密斯市长率团出席在黄冈举办的大别山(世界)旅游博览会,博览会上设置国际馆展览推介国际友好城市的文化旅游和产品。在“市长对话”活动中,与会的三对国际友好城市充分交流了文化旅游经验和城市发展建议。按照两市友好交流框架协议精神,2019年8月,首批黄冈青少年代表团赴新西兰维斯兰高中交流学习。

疫情爆发后,维斯兰市第一时间以慰问信和视频及提供免费酒店房间等方式支持黄冈抗疫。2020年9月,维斯兰市参与黄冈市举办的“相聚云端”友城线上交流会,盛赞我市在抗击疫情和疫后重振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就两市未来交流合作进行了磋商;2022年,维斯兰市积极响应湖北省“新西兰周”系列活动,组织参加青少年线上画展、筹备会等活动,得知佩洛西访台消息后,第一时间在当地媒体刊发漫画表达对中方的声援和支持。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