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史学习教育 ——

黄石市委外办四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发布时间:2021-09-08 18:20: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本站
  • 105

一是深入学习“七一”讲话,学史明理加强理论武装。黄石市委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组织全办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开展“学讲话 悟思想 做表率”主题党日,组织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办党员干部围绕伟大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开展讨论交流。全办党员干部参观“不忘来时路”党史展,观看抗疫医疗片《中国医生》,全员参学“百年党史”线上专题班,订购《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外事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

二是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学史增信凝聚思想共识。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办支部班子对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3个方面检视出9个问题,形成11条具体整改措施。每名党员汇报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与批评,明确了自身差距和努力方向,形成了专题发言提纲。 3名县级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共同进步的初衷,外事干部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意识进一步强化。

三是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学史崇德落实下沉责任。办机关科学合理安排机关干部参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下沉帮扶等中心工作,全体下沉党员顶着炎炎烈日和暴雨狂风入户摸排居民情况,用72小时完成了新建区社区1718户5481人的入户排查,全面掌握居民接种疫苗和近期返(来)黄人员情况。面对接种疫苗这个头号政治任务,在职干部职工带头接种疫苗,于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全程接种清零。下沉服务中,通过入户动员、专车服务、轮椅接送、专人陪同的方法将行动不便的群众送到接种点接种疫苗,助力疫苗接种“清零行动”。在文明祭祀、反诈宣传等工作上,积极响应,服从安排,赢得社区居民的普遍支持和配合,外事干部群众工作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提高。

四是聚焦外事主责主业,学史力行办好群众实事。面对严峻的外防输入形势,黄石市委外办按照省委“四伞并举”的防控策略落实具体举措,准确掌握入境来黄人员2169人次基础信息,完成省内闭环转运159人,联合16家市直单位召开全市境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指导社区做好入境人员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面对市场主体关切,黄石市委外办积极优化营商环境,高效服务企业邀请33名外籍技术人员来黄解决生产问题,为企业纾困解难。主动登门指导新冶钢等企业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现场解读政策规定和申办流程;召开“一带一路”企业项目建设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指导我市外向型企业做好海外利益风险应对准备。精心安排因公出国(境)人员和在黄外国人疫苗接种,为黄石市868名有出国境需要的企业员工和114名在黄外籍人士预约接种疫苗。组织开展“外事大讲堂”,交流分享业务,破除科室壁垒,拓展工作视野,外事干部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