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州简讯 ——

随州市援外医师坚守岗位服务当地民众

  • 发布时间:2022-02-09 09:00: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随州市委外办
  • 405

春节期间,随州市委外办通过微信祝福、电话拜年等方式,“线上”慰问了我市开展援非医疗救助工作的两名医师。据悉,我市这批援非医师到达阿尔及利亚后,一直坚守在国外艰苦的医院工作第一线,他们用精湛的医术和不畏艰苦、救死扶伤的高尚精神向国际社会完美阐释了“大爱无疆”的真谛,受到当地人民一致好评,被誉为绽放在阿尔及利亚的“沙漠玫瑰”。

“这次是第27批中国湖北援非医疗队抵达阿尔及利亚,也是我第二次援非。在专家教授云集、卧龙藏虎的医疗队里我希望自己再次不辱使命。”通过微信电话视频那头的随县援非医生晏金荣笑容清浅,言语亲和。

晏金荣,是一名随县中医医院妇产科医生,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三十余年。她也是随县第一个援非医生,继2017年援助阿尔及利亚回国后,2021年8月,再次披衣执甲,远赴阿尔及利亚。队友这样评价她:“这是一个把生活过成诗的女人,乐观,能苦中作乐……”在陆续两次的援非工作中,她兢兢业业、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凭借过硬的医术和崇高的医德获得上级部门的认可和当地群众的赞扬。第24批医疗队她所在的赛义达分队获得了“国际五一劳动奖章”,她本人也获得了医疗队先进个人表彰。

阿尔及利亚医疗物资匮乏,医疗设施落后,消毒和手术器械供应紧缺,在剖腹产手术过程中糖尿病、高血压、子宫破裂等危急情形也是屡见不鲜,由于该国疫情防控意识薄弱,医生们还需要时刻做好自身防护,每台手术都是对医生的体力和医术的挑战。在“连轴转”工作之余,晏金荣和队友们还利用休息时间,拿上锄头,在有限的空间开垦土地种植蔬菜,上山收集羊粪、牵水管、排班浇水、捉虫、半夜撵野猪、为菜地围建铁栅栏等。种菜、帮厨、看书、散步、打球……单调繁重的工作之余,这支在阿尔及利亚最偏远的队伍,穿上铠甲是最坚强的战士,脱下战袍是最可爱的人。

援外医疗工作,是国家、省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政治任务。据统计,近20年来,我市共派出15名素质高、医疗技术高的援外医疗成员。他们胸怀祖国,克服困难,甘于奉献,以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赢得了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深深爱戴和高度肯定,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