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州简讯 ——

留学生走进湖北荆州美丽乡村 “触摸”乡村振兴“新画卷”

  • 发布时间:2022-03-18 08:57: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荆州市委外办
  • 399

“中国乡村的发展速度太不可思议了!这也是我第一次体验酿酒,希望以后能见识到更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3月8日下午,来自美国的留学生孟乐天在参观完荆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实践基地(虎桥酒庄)后兴奋地说。

为引导来华留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湖北美丽乡村建设,3月8日,长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曾亚军带领来自美国、老挝和西班牙3名留学生代表赴荆州市荆州区弥市镇调研交流。

长大师生一行先后调研了虎渡河生态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双马村、弥市中学、非物质文化遗产实践基地(虎桥酒庄)。弥市镇党委书记王富向留学生详细介绍了弥市镇新农村合作社经营模式和下辖双马村现代农业的绿色高效发展之路。

每到一处,留学生们都用流利的汉语主动与当地村民交流,询问合作经营模式与全国文明村建设现状,并对中华“孝”文化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参观考察后,西班牙学生白毅铭兴奋地说:“以前只在媒体上看到中国乡村建设和发展情况,切身体会后才发现中国乡村发展速度如此之快,如此之美!”

“老挝也是农业大国,我希望将中国乡村振兴的宝贵经验介绍到自己的国家。”老挝学生谱塔纳说。

为深化校地合作,共谋融合发展,长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与荆州区弥市镇就此次调研活动成果举行座谈并达成共识。双方一致同意,共建“长江大学来华留学生生态农业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实习实践基地”,围绕荆楚文化传播、绿色生态农业发展、美丽中国与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支教)、红色文化等主题开展深度合作。曾亚军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引导来华留学生更加深入地感知灵秀湖北、发现大美荆州,弘扬荆楚文化,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