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州简讯 ——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新形势下外事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3-18 08:57: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荆州市委外办
  • 400

3月11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汉中率调研组到荆州市委外办走访调研。

座谈会上,荆州市委外办负责人周舟向调研组报告了市委外办工作职能、2021年全市对外工作情况、2022年工作计划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市委外办在涉外疫情防控、深化对外开放、涉外管理服务、促进全市中心工作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工作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组认为,荆州市委外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严格执行党关于新形势下地方外事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应对面对百年未有之变局、世纪疫情之困局和荆州开放不够之难局,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成效明显。

调研组强调,荆州市外事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新形势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把党的领导贯穿对外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服务高质量发展,围绕“五区五中心”建设,立足外事工作实际,跳出外事看外事,厘清“有什么、差什么、补什么”,强化外事统筹谋划工作,用好友城资源,创新平台建设,促进对外交流交往,务实开展国际合作,不断提升荆州对外开放能级和水平,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要服务安全稳定,树牢“外事工作无小事”意识,完善涉外管理服务,严防严控涉外疫情,在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展现新作为。

荆州市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杨红娟、市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胡梅娣、市委外办相关科室干部参加座谈调研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