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好交流 ——

中新民间友好年启动

  • 发布时间:2022-03-30 18:04: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美大处
  • 343

3月29日上午,“中新民间友好年启动仪式”以视频方式举行。湖北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司晴川应邀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以“传承艾黎精神,共同谱写中新人民友谊新篇章”为主题,纪念中国新西兰建交50周年和中新友谊杰出代表路易·艾黎来华95周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姜江、新中友协主席荣大伟在线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和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发表视频贺词。江苏省、福建省、江西省、陕西省和甘肃省等十余个省市友协代表,我驻新使馆、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新中友协惠灵顿、奥克兰、克赖斯特彻奇和汉密尔顿分会等十余个分会代表共百余人出席了当日活动。

路易·艾黎在抗战期间及新中国成立后共五次造访洪湖市,提供救灾粮食,帮助洪湖市市民奋力抗洪抢险,积极生产自救,培训当地工人,为我省抗战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今年恰逢中新建交50周年暨新西兰国际友人路易·艾黎诞辰125周年。为传承和弘扬国际主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深化湖北省与新西兰的友好交往,我省拟于5月下旬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举办湖北新西兰友好交流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