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好交流 ——

摩洛哥丹吉尔科技城期待与荆门高新区合作

  • 发布时间:2022-04-02 17:57: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339

3月31日,由摩洛哥驻华大使馆和湖北省外办共同组织的“湖北-摩洛哥”视频对话会成功举行。摩洛哥丹吉尔科技城与荆门高新区就双方的投资环境优势、主要产业和市场主体等进行对接。摩洛哥丹吉尔科技城作为非洲最佳投资目的地之一,表达了与荆门高新区开启合作的期待。双方将进一步多形式交流信息,力争实现可视化成果。我驻摩洛哥大使馆经商参赞杨佩佩、省外办副主任祝晓彬出席对话会并讲话。

杨佩佩肯定了我省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成果的做法,希望湖北充分挖掘自身汽车工业大省的优势,推动双方在电动车等新兴产业上的合作。祝晓彬介绍了湖北作为经济大省、科教大省、生态大省和农业大省在中国的重要地位以及疫后重振取得的成绩,希望能以此次对话会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湖北与摩洛哥的交流合作渠道,增强双方对口部门政策互通,探寻更多合作机会。

摩洛哥政府投资、融合和公共政策评估部部长顾问阿里·塞迪基推介了摩洛哥人力成本和物流成本低、税率激励措施、距离欧洲仅14公里、基础设施完善等优势。他说,希望通过此次对话与长城汽车、亿纬动力等电动车相关企业建立长期的联系渠道,跟进对话成果,推动摩洛哥成为荆门高新区企业走出去的重要目的地。长城汽车、亿纬动力、格林美、湖北航特、京山轻机等参会企业在会上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前景和走出去的规划,对摩洛哥作为进入非洲和欧洲市场的桥梁作用印象深刻,表示将会在未来走出去战略规划中,将摩洛哥作为重要一站。

丹吉尔科技城位于摩洛哥北部城市丹吉尔市地中海港西侧,地理位置优越,外联交通便捷,项目周边已建成丹吉尔自贸区、丹吉尔汽车城两大自贸区及多个工业园区。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