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省委外办围绕提升党员干部“五力”开展“能力建设年”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4-12 08:07: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 457

为深入推进清廉外事机关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委外办认真落实省委“好正实优”工作要求,围绕提升党员干部政治力、学习力、思考力、创新力、执行力“五力”建设,在全办开展“能力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工作效能、改进工作作风,更好服务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筑牢思想根基,不断提升政治力。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严格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加强督促检查与情况反馈。定期组织机关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

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学习力。支部书记纳入中心组扩大学习,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的引领示范作用。各支部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倡导脱稿交流。每季度开展一次理论知识测试,不断传导学习压力,及时查漏补缺。深化青年读书会活动,每半年开展一次读书交流。 

激励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思考力。开展“我为外事发展建言献策”活动,定期开展“金点子”评比。积极服务优化涉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作风转变。组织开展工作调研,并进行调研成果交流。

用好“赛马”机制,不断提升创新力。系统开展党务培训、浸入式培训和专题培训。围绕“怎么当好处长(副处长)”“我心目中的好处长(副处长)”等主题,开展“工作角色大家谈”活动。开展“一地一品”双语外宣展示活动工作,讲好湖北故事。

优化台账管理,不断提升执行力。成立“能力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主责处室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加强机关信息化党建平台建设,依托平台建立各支部执行力评价体系。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