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教文旅 ——

湖北省香港青年创新服务中心揭牌运作

  • 发布时间:2022-04-20 11:54: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港澳处
  • 421

4月19日上午,湖北省香港青年创新服务中心(简称“港创汇”)正式开始运作。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分别发表视频致贺,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为“港创汇”揭牌并致辞。

梁振英指出,国家“十四五”规划充分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的有力支持,也为香港青年人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香港青年人要牢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个更加积极主动”殷切希望,把握国家发展机会,发挥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希望“港创汇”能够促进鄂港两地青年交流,让香港青年人在湖北有更大的事业发展空间、更高的事业发展平台、更美好的人生机会。

林郑月娥说,青年发展是“鄂港合作机制”中重要的合作领域。一直以来,香港特区政府十分重视青年工作,致力鼓励香港青年积极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非常高兴湖北省委省政府认同我们这方面的愿景,明确支持香港青年在鄂创业,并同意将“港创汇”纳入“湖北省青创园试点园区”,让它能享受与其他湖北青创园同等的待遇和政策支持。

张维国表示,成立“港创汇”是落实去年“鄂港高层会晤暨鄂港合作第一次会议”成果的务实举措,将成为鄂港双方开展科创交流、促进青年发展的重要载体。当前,湖北正锚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致力于成为内陆开放“新沿海”,迫切需要一大批矢志创新创业、拥有国际视野的有为青年。湖北期待同优秀香港青年和企业家一起分享“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重大发展机遇,在荆楚大地书写奋斗故事。

省政府港澳办主任章笑梅、副主任陈汉华,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贸办、湖北省香港商会相关负责人以及香港企业家和青创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港创汇”位于武汉市光和创谷华翔中心,由湖北省香港商会、湖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支持成立。“港创汇”已具备“拎包办公”的条件,将为创业青年提供“一站式”专业服务,包括协助企业工商登记、税务、法务咨询、建设企业网站、公众号、搭建品牌形象策略等全方位咨询。目前已有近20个项目意向入驻,涉及餐饮、医疗、设计、文化、体育、工程等行业。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