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州简讯 ——

恩施州外事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2-05-19 08:44: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恩施州委外办
  • 381

5月17日,恩施州外事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贯彻落实省州外委会相关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外事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恩施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尹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许强主持会议。

尹达指出,恩施最大的实际是发展不够,发展不够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开放不够,开放不够的“症结”在思想解放不够。外事系统处在开放前沿和一线,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以破冰、破局、破难、破壁的精神助推全州大外事工作格局纵深发展,当好涉外事务的协调部、对外交流的礼宾司,更要成为党委、政府破解发展困局的智囊。

尹达强调,全州外事系统要领衔思想破冰,树牢内陆地区也可链接全球的开放意识,围绕外事工作重点出新招、出实招、出真招。要服务发展破局,推动恩施融入全省区域发展布局,打造对外交流的恩施名片,将恩施之美推向世界;打造精准有效的招商平台和一流的涉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境外企业家来恩施投资兴业。

尹达强调,要提升能力破难,时刻保持危机感,不断提升外语水平,提升政策把握、组织协调、公关交际等能力。要强化统筹,深刻认识恩施州外事机构改革的意义,把党的领导贯穿外事工作全过程;各级外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推动资源整合和需求对接,谋划更多“云外事”活动,不断提升涉外归口管理能力;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能与优势,合力推动全州大外事工作格局纵深发展,为疫后发展窗口期蓄能;各县市要精心谋划“小而美”的对外合作项目,不断提升各地影响力和美誉度,为把全州建设成为美丽湖北绿色崛起的重要一极交出外事系统出色答卷。

恩施州各县(市)委外事工作分管负责人、外办主任,州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