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省委外办赴省联投集团共商海外项目发展

  • 发布时间:2022-05-20 07:58: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出国来华管理处
  • 450

着眼优化外向型企业涉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对外交流合作,2022年5月18日,省委外办副主任陈汉华一行赴湖北联投集团开展调研服务。省联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建峰详细介绍了联投集团改革推进及所属福汉木业、欧洲公司等境外项目合作情况及面临困难,调研组重点围绕中俄托木斯克木材工贸合作区、中比科技园(CBTC)2个境外项目运营发展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提出下步具体支持措施。

陈汉华副主任在观看了湖北联投集团宣传片后,对企业“聚焦‘三全三商’职责使命,加快突破营收千亿元大关,争当省属企业国资国企改革排头兵”充满信心,对企业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服从国家外交战略大局,主动克服困难建设海外项目合作品牌表示赞赏。陈汉华表示,无论外部环境和形势如何变化,外事部门都将始终和企业坚定站在一起,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开拓市场、稳步发展纾忧解困。下步:一是指导企业用好外事自主审批权,加快企业项目人员逆行“走出去”步伐,通过申请包机或协助搭乘央企包机等形式,竭力畅通必要经贸人员往来渠道,保障海外项目正常运转。二是整合各类涉外资源助力企业谋求新的增长点。加强与企业重点境外项目所在州政府之间联系联络,搭建在线专题视频会商平台,争取当地政府对企业海外项目倾斜和支持。抓住省政府代表团赴澳门推介项目契机,有针对性地参团赴澳招商引资;推动比利时新鲁汶大学与省内高校合作,扩大中比科技园项目影响。三是建立与企业海外项目运行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积极争取外交部和我驻外使领馆支持,将中俄托木斯克木材工贸合作区、中比科技园纳入外交部对外重点合作项目笼子,及时协调处置企业境外突发安全事件。

省联投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黄敏,欧洲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万华,福汉木业财务总监黄燚以及省委外办欧非处处长张珉、出国来华管理处处长毕先荣、领事处副处长范胜军等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