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省市委外办出管处党支部与汉口北国际党支部联合开展“共谋开放型经济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5-23 07:57: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出国来华管理处
  • 449

5月19日上午,省委外办、武汉市委外办出国来华管理处党支部与汉口北国际党支部在汉口北国际贸易港联合开展“优化涉外营商环境 共谋开放型经济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省委外办副主任陈汉华、武汉市委外办副主任雷清萍出席活动。

“十里帆墙依市立,万家灯火彻夜明”。活动现场,3个支部35名党员共同参观了汉口商业博物馆,了解汉口商业重镇从殷商时期至今的历史变迁。在万国小镇各大洲国家风情主题规划商业街区,大家参观了欧洲馆、上合馆、东盟馆等琳琅满目各国商品,惊叹汉口北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转型变化。

参观结束后,汉口北国际党支部代表、综合管理部总监王小惠从“建强党的组织、抓好理论武装、开展共建联建、党务带动业务、擦亮红色阵地”等5个方面介绍了汉口北国际党支部抓党建促发展工作情况。汉口北国贸集团总裁助理王梦婕反映了“企业人员走出去开展跨境业务、国际会议报批和有针对性邀宾”等方面的一些困惑,省委外办出管处党支部书记毕先荣、武汉市委外办出管处党支部书记刘自强针对企业提出问题一一回应。

省委外办副主任陈汉华指出,参加这次“共谋开放型经济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受教育,既被汉口北国际贸易港艰苦创业、转型发展的精神所感动,也更加坚定了外事助力汉口北现代商贸业发展的信心。下步,要用好外交外事资源,争取将汉口北国际贸易港作为重要外宾来访参观线路,引领对标义乌中国小商品城经营理念、运营模式等,帮助汉口北国际贸易港完善功能,提升国际范,吸引更多外国人在汉口北安家创业,重振武汉大商贸雄风。省市外办出管处支部要通过实打实的列清单,抓好资源对接,重心下移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把“汉交会”等国际会议办得更好。要学习借鉴汉口北国际党支部开展共建联建、党务带业务的活动创新方式,用党组织功能和党员示范作用影响更多的青年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