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省委外办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 发布时间:2022-05-30 07:55: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 447

5月30日下午,省委外办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对外办开展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外办主任章笑梅要求全办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外办职能职责和平台渠道优势,用外事工作的亮眼成绩检验实践活动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省委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决策。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深刻认识开展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开展实践活动作为外办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树牢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举措,作为践行“外事为民”的重要抓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接续工程,作为锻造优良作风、强化担当作为的重要检验,为我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外事力量。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把下基层作为改进作风的切入点,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把深入一线开展大调研活动作为外办推进工作的契机和动力。要把察民情作为下基层的着力点,找准服务对象需求,深入查找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要把解民忧作为下基层的关键点,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想方设法办。要把暖民心作为下基层的落脚点,积极行动起来,把实践活动与单位工作职能、服务对象结合起来,找准工作切入点,多做雪中送炭、救急解困的工作,把好事实事既办出效果,又办出温度。

会议要求,办领导班子和各支部都要切实履职尽责,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促检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实践活动在外办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由省委外办副主任陈汉华主持,办领导班子成员冯细国、祝晓彬、司晴川,二级巡视员及全办党员干部参会。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