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群团工作 ——

湖北省外国机构服务中心成功举办2022境外机构本地雇员心理健康培训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5-31 07:54: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省外国机构服务中心
  • 446

2019年底以来,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肆虐,我国也经历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大考,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等抗疫斗争的阶段性胜利成果。但随着病毒不断变异,疫情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特别是今年2月以来,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在我国多点频发,不断打乱正常生活秩序,对我省境外机构本地雇员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不少困扰。为缓解疫情带来的焦虑,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自觉维护“动态清零”防疫政策,减轻负面情绪对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干扰,湖北省外国机构服务中心于5月27日成功举办了2022境外机构本地雇员心理健康培训活动,帮助本地雇员缓解压力,持续为促进相关国家和港澳地区与我省的交流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线上线下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特邀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郑晓边教授主讲。郑教授是我省健康心理学界知名学者,一直在心理健康教育前线奔走,参与我省“院士专家进校园”等大型公益活动,为我省心理学科研工作和社会服务工作做出卓越贡献。课堂上,郑教授结合外事工作实际,用启发式语言从幸福力、幸福感等多方面剖析心理层面的力量,引导从内而外打破心障,培育自信、理性、积极的心态,传授“五心十法”屏蔽负面情绪,构建自我调节健康心理机制。参训雇员被郑教授诙谐幽默的演讲感染,主动打破心理壁垒,积极参与互动,与郑教授热烈讨论家庭婚恋、亲子关系、职场焦虑等问题。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自我认知,今后也会更加关爱自己、关爱他人,以更健康阳光的心态面对困难,以更饱满充沛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湖北省外国机构服务中心主任张忠在培训中介绍,我们国家一直非常关注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确定为全面提升中华民族健康素质、实现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加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和平、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新要求。作为我省外事工作的一线部门,本次培训不仅是我中心在疫情防控下与各国驻汉总领事馆及香港驻汉办促交流、强合作的新尝试,也是积极落实全民健康建设战略、打造本地雇员健康服务平台的初体验。下一步我中心将采取问卷调查、走访谈心等方式切实了解本地雇员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和需求,通过专题培训、协助解决实际问题等形式,深化沟通联系,创造和谐氛围,进一步打造“雇员之家”,让本地雇员们能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中去,推动我省与法国、美国、韩国、英国以及港澳地区的合作交流达到新的高度。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