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教文旅 ——

武汉:为在中部地区求学港生提供实习岗位

  • 发布时间:2022-06-02 11:53: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 420

中新社武汉5月7日电 (记者 张芹)记者7日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以下简称“香港驻汉办”)获悉,为帮助香港大学生积累工作经验,熟悉内地就业环境,该办联合湖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及湖北省青年联合会共同开启“2022华中香港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

此次香港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主要面向就读于湖北省、湖南省、河南省、江西省及山西省的香港大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岗位重点集中在武汉市内各知名港资企业、知名民营企业、行业领先企业及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等。

目前,已有中科院水生物研究所、湖北省图书馆、湖北省博物馆、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世邦魏理仕、新世界企业管理(武汉)有限公司、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等32家企业和机构加入实习生招募,提供宣传策划、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建筑设计、学前教育等实习岗位,涵盖文化、地产、建筑、金融、传媒等多个领域。

记者从香港驻汉办获悉,该办已连续多年联合不同机构为内地港生提供实习岗位,鼓励他们认识内地经济发展,支持香港大学生赴内地就业、创业及生活。今年恰逢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借助鄂港合作新机遇,香港驻汉办首次与湖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及湖北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此次暑期实习计划。实习结束后,香港驻汉办还将邀请部分参加者分享实习经历。

去年11月,湖北省人民政府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武汉建立鄂港合作会议机制,青年发展是重要合作领域之一,扩大香港青年实习计划便是其中一项具体合作项目。此前,湖北省香港青年创新服务中心在武汉揭牌,成为鄂港双方开展科创交流、促进青年发展的重要载体。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