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交流 ——

2022“港澳青年秭归行”端午体验活动在宜昌举办

  • 发布时间:2022-06-04 12:04: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港澳处
  • 136

为加深在鄂港澳学生对荆楚传统文化了解,促进鄂港澳青年交流互动,增强港澳学生民族自信心和国家认同感,2022年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期间,省政府港澳办联合共青团湖北省委、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贸办事处在宜昌市成功举办“港澳青年秭归行”体验端午文化+系列活动。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二十多名在鄂港澳大学生积极参与,感受荆楚传统文化独特魅力。省政府港澳办章笑梅主任、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贸办事处郭伟勋主任全程参加活动。

6月1日至3日,在鄂港澳学生代表团一行受到了宜昌市热情接待。作为活动承办方,宜昌市港澳办精心设计了夜游长江、考察城市规划馆、参访三峡大学、参观三峡大坝、观看龙舟赛、体验端午传统习俗等一系列活动。在参访过程中,港澳学生们边走边看边感悟,相互间一路交谈着所思所悟。来自武汉大学的澳门学生林燕玲同学讲道,这一次的宜昌秭归之行,让我知道原来秭归是端午节发源地,仿佛是触摸到了历史的脉搏,这种体验很奇妙。目前就读于三峡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香港学生庄汉文表示,宜昌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美丽城市,秀美的城市风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能够激发更多的设计创作灵感。通过参与这些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港澳学生们不仅加深了对端午传统文化内涵的理解,增强了国家认同感,还更加坚定了对民族文化的自信。

青年的未来就是港澳的未来,争取港澳青年人心回归,做好新时期港澳青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省政府港澳办章笑梅主任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25周年,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港澳青年秭归行”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为港澳青年深入了解湖北,亲身感受国家发展成就搭建平台,积极引导他们更好地融入内地、融入湖北。谈到下一步工作打算时,章笑梅主任强调,省港澳办将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更加积极主动作为,依托“港创汇”等服务平台,积极举办形式多样活动,全面落实港澳人士在鄂生活便利化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组织好、凝聚好在鄂港澳青年,吸引更多港澳青年来湖北创新创业。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贸办事处郭伟勋主任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历来重视青年发展,去年鄂港两地建立了中部地区首个合作机制,在青年发展领域达成重要合作共识,未来香港驻汉办将一如既往发挥“桥梁”作用,助力更多香港青年融入湖北发展大局、共享发展机遇。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