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 实践活动 ——

切实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冯细国与南航湖北分公司座谈

  • 发布时间:2022-06-06 10:25: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亚洲处
  • 481

为贯彻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安排,6月1日,省委外办副主任冯细国率相关处室负责人与南航湖北分公司座谈调研,了解疫情背景下航企运营国际航线情况,推动解决航企经营困难问题,进一步推动中外人员有序流动,为我省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活力。

南航湖北分公司负责人严皓对省外办长期对企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南航湖北分公司作为我省航空运输市场的龙头企业。疫情前,南航先后开辟武汉至莫斯科、旧金山、罗马、迪拜、伦敦、纽约和东京、首尔、香港、澳门、台湾等国际和地区23条航线,疫情后,航空运输市场下行压力较大,南航经营较为困难,国际航线仅武汉至巴基斯坦伊斯兰堡航班复航。在国际航空市场恢复发展需求迫切的情况下,希请省外办协商武汉市政府,民航、海关、边检等部门和我驻外使领馆等相关单位,继续支持南航恢复国际航班,拓展国际市场。

冯细国表示,国际航线是我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渠道,省外办将一如既往协助航企加快恢复国际航班,积极助推武汉中部国际航空门户枢纽建设。一要积极协调驻巴基斯坦使馆,加强远端检测和前端防控,确保武汉至伊斯兰堡航班安全有序。二要推动政府、行业部门、航企协同联动,支持武汉至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航线复航,逐步恢复东京、伦敦、纽约、迪拜等国际航线。加强各方沟通交流,提升国际航班防疫、安全和服务保障能力,为国际航班复航创造条件,切实解决航空公司经营困难。

冯细国要求,要按照实践活动“三个清单”工作法,针对南航反映的情况,列出问题清单,形成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倒排时间节点,逐项落实和解决,并将解决问题的情况及时反馈给南航,公布效果清单,接受大家监督。

省卫健委、省交通运输厅相关处室和省委外办领事处、亚洲处、出管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