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章笑梅主任走访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 做深做实“下基层”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6-09 10:30: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本站
  • 31

为贯彻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精神,深入了解外国驻汉总领馆、在鄂外籍人士生活工作及外资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密切交流、深化合作,6月8日,省外办主任章笑梅率相关处室负责人走访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认真听取对我办的期盼、诉求及需我办支持事项,双方还就我省进一步扩大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对美多领域、深层次务实合作进行交流。

章笑梅主任感谢美国驻汉总领馆为促进鄂美经贸、人文交往合作及增进民众间相互了解所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她表示,希望同总领馆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友城、经贸、科教、人文、应对气候变化、绿色发展、医疗健康等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打造机制性、可持续交流活动品牌,推动鄂美合作更上新台阶。

蓝如瑾总领事首先对我办长期以来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鄂美合作领域广、程度深,总领馆愿意与我办共同建立鄂美活动平台,打造综合性或专业性活动品牌。受新冠疫情影响,在鄂美国公民、企业出行、经贸投资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希望推动早日恢复直航,便利人员往来特别是学生往来。总领馆期待今年9月与省外办等有关部门一道,共同办好2022“选择美国”投资路演活动。双方还就防疫政策、健康码、优化供应链物流环节、扩大鄂美投资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交流。

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行政处、新闻文化处、领事处负责人及省外办美大处、领事处、友协处负责人参加交流。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