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 实践活动 ——

省市区外事部门联动助力华星光电新项目投产开工

  • 发布时间:2022-06-10 10:26: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出国来华管理处
  • 483

为进一步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的有关要求,支持外向型企业做大做强,6月10日,省外办陈汉华副主任率省、市、区三级外事部门有关业务处室赴武汉华星光电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上下联动,集中资源,为华星光电T5新项目按期投产疏通国际人才链条,优化涉外营商环境。

调研会上,武汉华星光电有限公司行政部部长叶琳谈到,自2020年4月武汉解封后,省市外办协调外籍人员包机入境复工复产,华星光电就是首批获益企业之一;同时,也是获批邀请外籍专业技术人员数量最多并顺利成行的单位,对各级外事部门关注企业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结合公司新项目推进情况,她提出两个方面困难:一是新投产生产项目引进的设备所需外籍人员进场安装调试人数将达数百人,且集中在6-8月份,希望可以更快更便捷办理签证邀请函,保证应来尽来;二是外籍专家家属来鄂相对困难,加之部分长期在鄂外籍专家子女入学、就医、就业等渠道有限,希望尽快改善环境,以更好的留住人才。

陈汉华表示,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项目是我省“光芯屏端网”建设的重要链条。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外事部门要更加积极主动,努力做到重心下沉、窗口前移。在企业邀请外籍技术人员来华的高峰期,省外办要主动会同武汉市外办、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自贸综合协调局实行联合办公、现场办公,第一时间解决企业新项目投产遇到的困难,确保生产进度不受影响。同时,要加大对上沟通汇报力度,争取外籍专家家属也能够顺利受邀成行。武汉市外办出管处、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综合协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武汉市打造国际交往中心,加快推进建设一批国际社区、医院和国际化学校,营造“类海外”生活环境,提升外籍人士在汉工作生活便利度。

会后,陈汉华一行赴华星光电产品展厅和产品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主要产品种类和生产工艺,并表示下步将紧跟企业“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中小尺寸半导体显示面板基地”的战略规划,整合资源、倾心尽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外事综合服务。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