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省外办联合多部门深入韩企对话纾困

  • 发布时间:2022-06-10 15:01: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亚洲处
  • 78

在鄂外资企业是推动我省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省外办的重要工作联系对象。为贯彻落实省委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把省委省政府的帮扶纾困政策落到实处,6月9日,省外办联合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会同省发改、经信、商务、贸促、海关、税务、武汉新港等部门深入韩资企业了解需求,并举办“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服务韩商政企对话会,共同聚焦在鄂韩企燃眉之急,找准痛点难点,精准帮扶韩资企业纾困解难。

为找准问题,省外办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赴东进世美肯、浦项武汉工厂等多家代表性韩资企业调研,深入生产车间,与韩方管理、技术人员细致交流,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物流保障、复工复产当中遇到的问题困难,汇总梳理近20家韩资企业问题清单,主要包括尽快升级外国人健康码系统以方便出行;继续支持办理入境邀请函并适当放宽隔离政策,促进更多韩企人员来鄂扩大合作;希望及时了解我省涉在鄂外资企业发展的最新政策动态等。

围绕问题清单,省外办会同相关部门举办“服务韩商政企对话会”,广泛宣讲政策,集中解答问题。韩国驻汉总领事姜承锡、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武汉代表处、韩国旅游发展局武汉办事处等韩国政府部门及浦项(芜湖)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乐星红旗电缆(湖北)有限公司、武汉敬信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韩国德威航空公司等16家重点在鄂韩资企业负责人参加对话,企业邀请范围广,参会人员层级高。对话会上,各部门就我省外资企业助企惠企、支持中小企业纾困发展若干措施、“RCEP”在鄂外企适用条款、新能源产业发展、武汉至釜山江海联运项目、贸易通关及税收等省内政策动态进行宣传解读,并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章笑梅表示,韩国是湖北在亚洲地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也是湖北第二大进口来源地,今年第一季度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26%,充分体现了双方经贸合作的巨大潜力与前景。然而受疫情影响,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严峻复杂,在鄂外资企业生产经营存在一些问题与挑战。结合韩资企业实际需求,省外办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同韩国驻汉总领馆一道倾听韩资企业家心声,找准问题,精准发力。

章笑梅强调,为更好服务在鄂外资企业,省外办将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主动为在鄂外资企业有效沟通“建渠道”,发挥省外办统筹协调作用,畅通政府职能部门与在鄂外资企业沟通渠道,形成政企联动、高效发展、互促互进的良好局面;二是积极为在鄂外资企业扩大发展“搭平台”,发挥省外办外事资源优势,与韩国驻汉总领馆及驻汉机构携手搭建对韩经贸合作的常态化、机制化平台,打造湖北及中国中部对韩合作金丝带;三是继续为在鄂外资企业良好发展服好务,重点梳理对话会提出的困难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效果清单,与省市有关部门联动,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帮助在鄂韩资企业增信心、渡难关、促发展。

姜承锡对省外办及相关部门给予韩资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认为本次对话活动非常及时,成效明显,将有效提振企业信心,助力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希望政企对话活动能定期化、常态化举办,形成韩企与地方政府职能部门间重要沟通交流机制。也希望湖北与韩国利用中韩建交三十周年、中韩文化交流年的重要机遇,在更多领域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

省外办副主任冯细国、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柳寅植共同主持政企对话环节。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