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 实践活动 ——

司晴川副会长赴中国信科集团、华中师范大学调研

  • 发布时间:2022-06-13 10:17: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政策研究处
  • 474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6月10日,受省委外办主任章笑梅委托,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司晴川率队调研走访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科集团)和华中师范大学,上门了解外事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高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

在中国信科集团,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集团展厅,深入了解企业在信息技术、光纤光缆等领域取得的研发成就和开展国际化经营的状况,并就相关问题座谈交流。中国信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戈俊对省委外办在企业开展对外合作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目前中国信科集团在全球建立了33个子公司(代表处),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形成了9个片区销售中心和区域技服中心。2021年海外业务再创新高,突破20亿美元。但受新冠疫情影响,加之国际安全形势日益严峻,集团海外经营面临着出境难、坚守难、回国难的困难,希望省委外办在驻留人员护照换发、回国包机信息分享、海外安全预警指导等方面给予进一步帮助,保障企业海外项目顺利运营。司晴川表示,中国信科集团“胸怀国之大者,聚焦国之重器”,是我国信息产业的排头兵、高新企业的领头羊。省委外办、省友协将积极践行“外事为民”宗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一要统筹发挥各方资源,协调解决好企业海外经营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全力服务保障海外重点项目;二要帮助企业及时了解相关签证政策和出入境信息,加强对企业境外安保工作的培训指导;三要在外事系统宣传推广中国信科集团互联网+外事经验,切实提升我省外事系统科学化、规范化、数字化水平。

在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矗立着100多个国家的国旗,每一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来到这里就仿佛回到了家,也让调研组深刻感受到学校对国际交流合作的高度重视。座谈会上,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介绍了学校发展战略以及对外交流、合作办学、外事管理等方面情况,参与座谈的专家学者纷纷发言,就深化国际教育合作、加强外事指导服务、开展对外战略研究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司晴川表示,华中师范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研究力量雄厚、国际交流活跃,近年来在公共外交、咨政建议、理论研究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加强对外教育交流合作是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方面,用好高校智库力量是做好新时代地方对外工作的现实需要,下一步,省委外办、省友协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搭建合作平台,推动资源共享,更好服务学校开展对外交往。希望华中师范大学继续为外交外事事业培养、输送高质量复合型人才,期待各位专家学者产出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我省打造内陆开放新沿海贡献智慧力量。

省委外办政策研究处、出国来华管理处、机关党委,省友协秘书处、省外国机构服务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并现场解答相关问题。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