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省委外办主任章笑梅下沉秦园路社区参加“防患于未燃”消防安全联合演练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6-14 07:44: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出国来华管理处
  • 436

“现发现火情,请及时灭火”,随着徐东消防站甑教官一声令下,10余名居民代表迅速提起灭火器,拔下保险销、压下手柄、对准火源根部一阵扫射,秦园路社区广场上熊熊燃烧的大火很快熄灭。这是6月14日上午,省委外办下沉工作队与秦园路社区联合举办“防患于未燃”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场景之一。

随着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推进,省委外办针对下沉社区调研发现的“辖区居民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不强”等问题,及时回应社区诉求,购置了30套干粉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协调洪山区消防救援大队选派教官培训示范,组织下沉队员参与辖区重点场所消防设施自查整改,以社区长治久安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在消防培训和救援演练现场,各辖区单位消防骨干观看了火灾致人伤亡的警示片,认真学习“防火、灭火和逃生”消防常识,听从指令疏散迅速;无论是干粉灭火,还是水带灭火,都严格按规程操作,现场组织紧然有序,随着一声声令下的“火起火灭”,赢得了围观居民群众的阵阵掌声。

总结点评环节,省委外办主任章笑梅同志对此次消防联合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做好辖区单位和居民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倡议: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极端重要性。针对秦园路社区人口密集、公共场所较多,老旧小区防火设施较为落后等实际情况,要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介力度,让消防常识进学校、进酒店、进市场、进小区、进楼栋。二是以防为主,全面动员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要积极发动物业、酒店、工地管理人员和经营户以及消防志愿者等力量,广泛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工作,加强消防设施硬件建设,清除人员密集重点场所各类火灾隐患。三是防救结合,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工作体系。各物业公司、酒店、市场等单位要切实履行经营管理和消防安全“双主体”责任,定期、定时、多点开展消防演练,让每名员工都牢固掌握防火常识和逃生路线,熟练操作各类灭火器器材,不断提高火灾自救和逃生能力。

省委外办副主任陈汉华及第十二批下沉工作队员、徐家棚街道办事处公共安全办负责人、全体社区干部、管段民警,以及辖区物业公司、酒店、建筑工地等80余名消防骨干参加了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