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综合处党支部开展“探访城市足迹、增强文化自信、讲好湖北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6-14 07:46: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综合处
  • 437

6月10日上午,省委外办综合处党支部联合武汉市委外办综合处党支部赴武汉市第三批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盘龙城遗址博物院开展“探访城市足迹、增强文化自信、讲好湖北故事”主题党日活动。省委外办副主任冯细国、武汉市委外办主任段晓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我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守江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距今已有3500多年历史的盘龙城遗址的见证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肃穆的政治仪式让党员同志们再一次感受到思想的洗礼与升华,进一步激发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党性意识。

在博物院内,同志们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江汉泱泱 商邑煌煌”盘龙城遗址陈列展、“色如天相 器传千秋”中国古代绿松石文化展和遗址核心区。通过对文物、艺术品、多媒体、复原场景的观赏与体验,了解了盘龙城遗址的发现、考古工作历程及武汉城市发展史。

冯细国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要通过参观历史印记,激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自豪感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文化自信;要继续通过此类活动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机关党的组织建设,坚定党员理想信念;要结合“一地一品”外事品牌创建工作,将盘龙城遗址作为讲好湖北故事、武汉故事的重要载体,打造精品外事参访路线。

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对被誉为“武汉城市之根”的盘龙城以及湖北人民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伟大精神有了更深入、更直接的认识和体悟;也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正在实现伟大的历史转变,我们要用严的态度、实的干劲做好本职工作,以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