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州简讯 ——

“荆州制造”直抵欧洲 荆州开出首趟中欧专列

  • 发布时间:2022-06-14 08:38: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荆州市委外办
  • 376

6月10日上午11时18分,随着一声嘹亮的汽笛鸣响,一列满载50柜货物的中欧班列(长江号)从湖北荆州盐卡港货场缓缓驶出,到武汉吴家山货场后,将经新疆阿拉山口出境,经哈萨克斯坦,最终到达莫斯科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这标志着荆州与欧洲经贸合作的新“黄金通道”由此开启。

据悉,此趟班列装载的主要是荆州美的工厂生产的冰箱、洗衣机等货品,货值约750万人民币。全程8800公里,预计15天抵达,与海运相比,货运时间缩短20天。

中欧班列(长江号)荆州专列的开行将进一步降低本地企业综合物流成本,提高运输周转效率,有效破解荆州市货物出口难、运输周期长、贸易成本高等难题。专列的开行,是荆州主动服务和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行动,将进一步畅通荆州对外贸易通道,助力“荆州制造”更好地走向世界,提升荆州本地产品国际竞争力,提高荆州对外经济开放水平。

近年来,荆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赋予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历史使命,坚持把开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依托长江、汉江“双通道”与焦柳、浩吉铁路“双动脉”形成的“双十字交叉”交通区位优势,加快建设国家级流通节点城市和区域性交通物流中心,“大通道、大平台、大通关”开放格局逐步呈现。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