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 实践活动 ——

省委外办副主任冯细国赴武汉音乐学院走访调研

  • 发布时间:2022-06-15 10:20: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亚洲处
  • 476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6月14日上午,省委外办副主任冯细国率相关处室负责人走访调研武汉音乐学院,了解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并征求其对省委外办服务高校开展国际交流的意见和建议。

武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李端阳、院长胡志平及院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上,李端阳对省委外办长期以来对该院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重点学科建设情况。胡志平重点介绍了学校发展战略及国际交流合作情况,该校与美国、新西兰、日本、英国、法国等国家的20余所世界一流音乐艺术院校建立了校际交流关系,并打造了“长江之韵·世界知名音乐艺术院校交流展演季”等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下一步希望省委外办提供外事渠道支持、信息资源共享,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助力学院“长江之韵”等特色展演品牌“走出去”,深入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同时引入外籍专家来鄂讲学。

冯细国表示,武汉音乐学院历史悠久、学科优势明显,拥有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5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是讲好荆楚故事、发好湖北声音的重要力量。省委外办将提供“清单式”服务,一是借助外国驻汉总领馆、驻华使馆等外事资源渠道,久久为功,协助武汉音乐学院开展多元化国际交流与合作。下半年拟与学院、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共同策划举办庆祝中以建交三十周年音乐会和“湖北?韩国友好周”文艺展演等活动。二是以“小切口”做出“大文章”,支持学院做大做强“长江之韵”等国际展演合作品牌,积极提供外事资源和渠道,以与印度恒河、韩国汉江、俄罗斯伏尔加河等大河文明交流为纽带开展江河音乐对话,进一步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音乐文化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三是协助推动学院国际学术交流项目申报,推进留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对学院出访交流团组给予支持,持续提升学院国际影响力。

省委外办亚洲处、领事处负责人参加座谈和调研。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