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省委外办赴长春社区调研

  • 发布时间:2022-06-16 07:42: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 434

为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向社区延伸,进一步解决社区干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月15日下午,省委外办副主任祝晓彬一行到我办对口联系社区之一——中南路街长春社区展开调研。省委外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守江、下沉长春社区工作队联络员唐志强等陪同调研。

在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祝晓彬一行与社区书记尼春红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和特殊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随后祝晓彬一行走访了部分小区楼栋,在武珞路三巷蔬菜公司宿舍楼,发现该楼栋楼梯破损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随即向社区书记了解了居民修缮意愿和社区初步打算。

祝晓彬表示,省委外办是长春社区干部群众的坚强后盾,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社区工作,依托下沉工作队做好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结对帮扶等各项服务群众工作。同时,将以此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真正把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做到居民群众的心坎上。

据悉,自下沉工作开展以来,省委外办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基层社会治理,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了一大批感人事迹。特别是去年以来,武汉疫情多次拉响警报,长春社区先后封控了多个楼栋。应社区请求,我办工作队迅速完成平战转换,成立突击队担负24小时封控值守任务,以领事处一级调研员唐志强、后勤处副处长张国建等为代表的下沉工作队队员,克服了高温酷暑和蚊虫叮咬等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工作队还结合外办实际,先后开展了领事保护宣传、消防安全演练、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活动,把外事为民理念融入了下沉工作点滴。

下一步,我办将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下沉工作为重要载体,进一步落实和用好“双报到双报告”工作机制,组织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向基层、走进群众,收集整理群众需求,发挥外办职能优势,力所能及做出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实事,助力平安、和谐、文明社区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