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我省与英国探讨清洁能源领域合作

  • 发布时间:2022-06-16 17:50: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334

为落实今年4月举办的“中英氢能论坛”达成的共识,推动湖北与英国在清洁能源领域合作,寻找新的合作机遇,6月14日,经我办联络,英国国际贸易部中国区可再生能源及电力传输事业总监、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戴沛曦(Beth Davies-Kumadiro)一行5人分别与青山区、中国三峡集团就发展氢能、海上风电等清洁能源等开展会谈。省外办副主任陈汉华主持了会谈,并表示将积极推动湖北与英国氢能合作,期待湖北与英国在清洁能源领域形成可视化合作成果。

在青山区,代表团一行赴白玉山加氢站实地考察,并就两国在氢能源开发利用及发展前景方面与青山区外办、区科经局、区城建局、区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度交流,探讨国际合作可能。座谈会上,英方代表团首先介绍了来访目的以及英国包括北爱尔兰地区氢能源发展现状,青山区科经局则从氢能产业发展优势、运营现状以及远景规划三个方面介绍了青山区氢能产业基本情况;青山区开发区从国家、省、市、区四级对氢能产业的指导政策、现有布局和未来场景设想进行了总体介绍。座谈过程中,英方代表团邀请英国国际贸易部中国区能源事业总监、英国驻广州使领馆商务领事陶亮博士和部分驻外成员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与线上交流,英方代表团对于下一步两国在政企之间、企企之间、企业与行业协会之间深化氢能产业相关合作表现出浓厚兴趣,并表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强联系,将氢能合作打造为鄂英经贸合作新亮点。

下午,戴沛曦一行来到省委外办,与中国三峡集团开展会谈。三峡集团介绍了公司清洁能源业务目前的发展和对未来的展望,以及在海外开展业务和国际合作的情况,并表示氢能是该集团新的业务增长点,英国在氢能领域有许多先进经验和领军企业,希望下一步与英国相关企业加强合作。

欧非处负责人参加会谈。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