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庆祝晚宴在汉举办

  • 发布时间:2022-06-17 17:48: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332

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省外办与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于6月16日在汉共同举办了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晚宴。省外办主任章笑梅、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霍加凯出席晚宴并致辞。在汉英资企业代表和省直相关部门和机构参加活动,陈汉华副主任主持晚宴。

省外办主任章笑梅致辞

章笑梅主任在致辞中回顾了湖北与英国的交往历程。她说,深耕友城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和应对共同挑战是湖北与英国50年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的宝贵经验。面向未来,希望以庆祝中英建立大使级建交50周年为契机,共同打造机制化可持续交流合作品牌,持续开展人文科教旅游交流增进相互理解,深挖潜力做强在经贸物流领域合作,携手推动湖北与英国地方交流继往开来,再谱新篇。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霍加凯致辞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霍加凯在致辞中表示:“我真诚地希望我们的合作能够深入地在各个双边互惠的领域展开,期待下一个50年携手湖北再续精彩。”武汉市外办主任段晓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湖北师范大学负责人分别现场致辞。武汉市友城曼彻斯特市议长贝芙·克莱格、斯旺西市市长麦克·戴发表视频致辞。

斯旺西市市长麦克·戴视频致辞

晚宴为在鄂英资企业与省直相关职能部门搭建了分享信息、互动沟通的平台。路特斯、德勤武汉、奥雅纳武汉办公室、东方皇家游船公司等英资企业代表与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商务厅、省文化旅游厅、省体育局、省贸促会、湖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充分沟通。

章笑梅表示,省外办将重点梳理大家提出的困难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效果清单,与省市有关部门联动,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帮助英资企业纾困解难,为在鄂英资企业增信心、渡难关、促发展。

以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为契机,今年我省还计划联合英国驻武汉总领馆,举办英资企业湖北行等活动,在清洁能源、建筑设计等领域拓展合作。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