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陈汉华副主任会见驻安哥拉大使龚韬

  • 发布时间:2022-06-22 17:43: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330

6月20日上午,受省委外办章笑梅主任委托,陈汉华副主任会见了回国述职的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龚韬。

陈汉华代表湖北外办对龚韬大使多年来在不同岗位上对湖北对外开放交流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这两天正值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两年多来,湖北感恩奋进,砥砺前行,书写了疫后重振新篇章。近年来,湖北与非洲在“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高等教育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与中国非洲研究院携手举办的“中国讲坛”成功地向非洲讲好了中国故事、湖北故事,对非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今年9月,湖北还将举办“非洲使节湖北行”活动,希望在龚韬大使的关心和推动下,深化湖北与安哥拉在科技教育、农业等领域合作,推动葛洲坝集团等国有大型企业走进非洲,在中非命运共同体框架内不断巩固鄂非传统友谊。

龚韬大使简要介绍了安哥拉情况。他表示,使馆愿为湖北对外开放搭台铺路,积极推动湖北与安哥拉在科教、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

当天,龚韬大使还访问了葛洲坝集团、省科技厅中非创新合作中心、国家开发银行湖北分行,就能源、科技创新和金融合作与各单位交换了意见。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