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章笑梅主任走访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

  • 发布时间:2022-06-23 08:40: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6


6月22日,省外办主任章笑梅率相关处室负责人走访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来到法领馆新馆馆址,认真听取领馆在新馆装修和日常开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我办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并就进一步深化我省对法多层次、宽领域合作进行交流。

法国驻武汉总领馆副领事兼领馆负责人杜沃(Xavier DOUAULT)对章笑梅主任专程率队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杜沃详细介绍了新馆的各个功能区域。他表示,在疫情之下选择在武汉搬迁新馆,扩大规模,表达了法国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以及深耕武汉、深耕华中的决心。新馆有着更优越的设计和安排,让每一位员工都能享受阳光,拥有更舒适的工作环境。

章笑梅主任感谢法国驻汉总领事馆作为第一家外国驻汉总领事馆为拓展湖北与法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提升湖北武汉国际化水平、增进人民相互了解所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她表示,相信在新馆启用后,一定能为推动法国与湖北,法国与中部地区合作交流做出更大贡献。针对领馆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省外办将积极给予协助,也将与总领馆加强沟通,紧密合作,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她提议,省外办与法国总领事馆共同举办华中地区中法文化之春等相关活动,提高活动规格,扩大社会参与,共同打造机制化、可持续的综合性品牌,推动双方在经贸、投资、教育、文化、艺术、旅游等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双方还就下半年将要举办的法国国庆招待会等议题进行交流。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签证处、商务处、经济处、文化处、高教科研创新处负责人及省外办欧非处、领事处、外国机构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交流。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