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好交流 ——

聚焦绿色发展 湖北省与世界银行线上交流

  • 发布时间:2022-06-23 17:41: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 329

6月22日上午,湖北省与世界银行线上交流视频会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就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项目(二期)、绿色农业和乡村振兴项目(二期)、城市群脱碳交通项目三个项目进展情况展开了充分讨论。副省长赵海山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委外办主任章笑梅出席会议,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乡村振兴局、省交通运输厅和宜昌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在座并做交流发言。世界银行中国、韩国和蒙古局局长马丁•芮泽先生、可持续发展局业务主任金润希女士等专家出席会议并发言。

副省长赵海山表示,我省“十四五”规划部署已确定将长江大保护、污染防治、清洁能源、乡村振兴、绿色农业和低碳交通等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这与世行2020-2025年国别框架确定重点支持中国的领域高度一致,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和平台。他指出,湖北将充分利用与世行合作的良好机遇,将湖北在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项目中积累的良好经验和有益探索更好地运用到世行贷款项目设计和执行中,打造世行与湖北省合作的典型示范项目,向国际社会分享成功案例成果,提供更多湖北解决方案,形成双方互惠共赢的局面。

围绕以上三个项目,马丁•芮泽先生提出了相关建议。“在这个项目的准备过程当中,我们采取了结果导向型贷款工具,利用这样的贷款工具能够更好地撬动湖北省和湖北省地方政府在三个领域进行的资金投入,以便能使我们三个合作项目的影响最大化。”马丁•芮泽先生在发言中提到,并表示,在推动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的过程当中,湖北在中国有非常好的机会成为先行者,希望能够跟湖北共同推动这三个项目的落地实施。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