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省委外办走访调研武汉市尚信公证处

  • 发布时间:2022-06-28 07:38: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省外国机构服务中心
  • 43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6月27日上午,省委外办班子成员、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司晴川代表省委外办率队调研走访武汉市尚信公证处,了解疫情之下涉外公证工作开展情况及外事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助力我省涉外便民服务。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尚信公证处制证室和接待中心,深入了解近年来公证处工作状况,并就相关问题座谈交流。张沫主任介绍了基本情况,尚信公证处非常重视依靠科技力量提高办证效率,积极发展在线公证业务,研发了公证视频会议室,开通了“线上公证”业务,部分实现了“零接触”办证。在公证处成立之初就受到疫情重大影响的情况下,仍然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司法部和外交部联合推出的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试点单位。为扩大司法部和外交部双方的合作成果,张沫主任希望省委外办帮助协调对接我驻外使领馆,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同时希望借助省委外办的外事资源加强对外宣传,更好地推动我省远程视频公证服务试点工作落地生效。

司晴川副会长表示,涉外公证和认证都是国际间交往不可缺少的工具以及法律和外交程序,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和深入,我省对外经济交流和民商事活动日益频繁,涉外公证认证需求量大幅上升,体现出我省对外开放格局越来越大,水平越来越高。疫情期间,尚信公证处线上办证业务日趋成熟,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公证认证服务需求的同时,也减少了人员流动,防止了疫情传播,值得学习和推广。刚刚启动的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是外交部与司法部合作的一次典型范例,是两部门合作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成果。省委外办将积极做好尚信公证处及其他公证试点机构与我驻外使领馆的对接工作,充分利用官方和民间对外交往的渠道,扩大对外宣传,积极发挥在线公证服务的便民利民作用。一直以来,省委外办始终践行“外事为民”的工作思想,坚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下一步,省委外办将继续支持尚信公证处探索公证认证一站式在线服务新举措,帮助公证处走进高校、企业、商协会等机构,将外事资源、高新科技、公证认证工作汇聚在一起,形成合力,共同为我省扩大对外开放和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外办领事处、省友协秘书处、省外国机构服务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并现场研究、解答了相关问题。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