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贸合作 ——

对接鄂港澳 服务双循环 港澳资源走进“宜荆荆恩”鄂西南片区推介会在恩施举行

  • 发布时间:2022-06-28 11:49: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港澳处
  • 417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鄂港澳经贸交流与合作,助力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6月25号,省政府港澳办联合香港特区政府驻汉办在恩施举行“对接鄂港澳 服务双循环”港澳资源走进“宜荆荆恩”鄂西南片区专题推介会。省政府港澳办主任章笑梅,香港特区政府驻汉办主任郭伟勋,恩施州委常委、副州长张远梅,湖北省香港商会会长林华、香港贸发局华中代表处代表梁君豪、澳门贸促局武汉代表处主任李雪雅,以及40余名港澳企业家代表参加相关活动。省政府港澳办副主任陈汉华主持专题推介会。

章笑梅主任代表省政府港澳办向参会单位和港澳企业家对湖北省港澳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闭幕,随着“七一”临近,我们将隆重举办纪念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庆祝活动,本次推介会的举办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希望港澳企业家通过本次推介活动,加深对宜昌、荆州、荆门、恩施的认识,从恩施“土、硒、茶、凉、绿”以及宜昌、荆州、荆门等地的特色优势资源中寻找商机,共同寻求合作共赢发展机会,进一步坚定信心,投资湖北、深耕湖北,抓住新机遇,融入发展新格局,在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远梅代表恩施州委、州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恩施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当前,恩施州正全力融入全国、全省新发展格局,着力彰显“土、硒、茶、凉、绿”五大优势,立足大生态,构建大交通,发展大旅游,打造大产业,奋力建设全国“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实现绿色崛起、加快崛起、全面崛起。恩施州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推动更多港澳项目落户恩施、让更多港澳企业家爱上恩施。

郭伟勋主任代表香港特区政府表达了未来进一步深化鄂港合作的期待。他强调,2021年宜荆荆恩城市群经济总量达1.1万亿人民币,占全省比重超过五分之一,期待港资企业家代表通过推介会,深入认识宜荆荆恩和鄂西南片区优势,在鄂港合作机制助力下,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空间。

林华会长代表香港商会表达了继续投资湖北、深耕湖北的信心。他说,随着湖北省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港企对武汉周边城市兴趣加大。期待以此次推介为契机,强化双方互动,促进双向投资,共同推动港资企业在鄂西南片区多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

会上,宜昌市副市长张金安、荆州市副市长李敢、荆门市副市长刘克雄、恩施州副州长许强分别进行专题推介,详细介绍了当地有关招商引资政策和配套产业发展情况。宜昌、荆州、荆门、恩施四地外办主任签订了《“宜荆荆恩”城市群外事、港澳工作一体化协议》,在共建对外合作平台、共享对外交流资源等七个方面达成共识,为推动港澳工作一体化奠定了坚实基础。期间,还为宜昌市三峡工程、荆州市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荆门市屈家岭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恩施州腾龙洞大峡谷国家地址公园等四个单位授予湖北省首批“港澳青少年教育交流基地”。

推介会期间,与会代表还到恩施德源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高新区产业园、州城市规划馆以及宜昌金宝乐器制造有限公司、长盛川茶叶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参会港澳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宜荆荆恩”四个城市发展韧性潜力无限、湖北开放发展平台广阔,有信心继续投资、深耕湖北。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