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教文旅 ——

“长江情系香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音乐会在武汉举行

  • 发布时间:2022-06-30 11:48: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港澳处
  • 416

6月28日晚,“长江情系香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音乐会在武汉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宁咏出席音乐会并会见在鄂香港各界人士代表。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省政府港澳办主任章笑梅、副主任陈汉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贸办主任郭伟勋、湖北省香港商会会长林华等参加音乐会。

宁咏对长期以来致力于香港繁荣稳定和鄂港交流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鄂港两地交往密切,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奋斗目标,为两地合作带来了新机遇。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通过音乐会形式,表达对祖国和香港的美好祝愿、展示鄂港人文交流的丰硕成果、弘扬中华民族同根同源的浓厚感情,奏响了鄂港合作新篇章。宁咏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献计出力,以多维度、深层次的合作交流促进鄂港两地深度融合发展。

本场演出是我省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系列重要纪念活动之一。音乐会突出“长江情系香江”的主题,歌颂祖国与香港的血肉之情,展望美好未来,以情动人,内涵丰富。音乐会精选了《歌唱祖国》《同在国旗下》《我的中国心》《红旗颂》《洪湖水浪打浪》 等10余首朴实真挚的爱国曲目和《铁血丹心》《红日》《东方之珠》等鄂港两地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以丰富的艺术形式讴歌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走过的发展历程,展现鄂港两地紧密合作、和衷共济的良好氛围,用激昂的旋律和悠扬的歌声,奏响时代强音、唱响爱国心声,表达对祖国、对香港、对湖北美好明天的真诚祝福。音乐会演出阵容强大,汇聚了柴聪聪等湖北和香港两地的优秀艺术家倾情献艺,带给观众一场气势恢宏的音乐盛宴。

举办“长江情系香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音乐会,是我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助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一项具体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湖北与香港合作会议机制的重要措施。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