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章笑梅主任应邀赴省社会主义学院授课

  • 发布时间:2022-06-30 12:27: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政策研究处
  • 427

6月29日上午,省委外办主任章笑梅应邀赴省社会主义学院作“习近平外交思想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专题报告。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杨震主持,2022年全省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章笑梅以《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为基本脉络,通过平实的语言、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系统阐述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发展历程、核心要义、丰富内涵、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下的国际形势,全面介绍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辉煌成就和独特风范,并对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大外交场合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改革开放的部署安排进行宣讲介绍。她强调,省委外办将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引领,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坚持内引外联、双向开放,积极抢抓RCEP生效实施机遇,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强与欧洲、东盟和港澳台地区务实合作,高标准建设武汉中法生态示范城、中德产业园、孝感日资产业园,更大力度打造开放平台、塑造开放品牌,不断开创湖北对外工作崭新局面。

章笑梅指出,广大民主人士、侨胞侨眷根植祖国、融通中外,是促进中外交流的先锋队、服务开放发展的生力军。希望各位学员继续发挥“金丝带”“彩虹桥”作用,主动参与湖北对外开放,积极服务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共同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章笑梅与学员进行了互动,就如何更好开展国际教育学术交流、国际化人才引进、讲好“武汉设计之都”故事等问题回答了学员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学员们一致表示,专题报告精彩生动接地气,听完解渴又鼓劲,有力提振了干事创业、服务发展的信心,提升了促进对外交流合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