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教文旅 ——

鄂港直飞欢庆回归 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武汉至香港客运航线恢复双向载客运营

  • 发布时间:2022-07-01 14:52: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港澳处
  • 74

7月1日,“鄂港直飞欢庆回归,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国泰航空武汉至香港航班恢复双向载客仪式在武汉天河机场举行。

受疫情影响,香港往来武汉的航班自2020年1月24日起暂停。去年以来,武汉先后恢复至香港货运、客运航班,但此前香港飞往武汉的航班仅提供载货服务。鄂港两地民众对开通鄂港航班双向载客期盼已久。在省市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7月1日上午,200余名旅客搭乘国泰航空班机从香港飞抵武汉天河机场,标志着时隔889天,香港直飞武汉客运航班正式复航。至此,武汉与香港两地间航班恢复双向载客运营,这也是目前中部地区唯一一条往返香港的直飞客运航线。

湖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章笑梅在致辞中表示,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共同见证国泰航空武汉至香港航班恢复双向载客意义非凡。武汉至香港航班恢复双向载客,不仅有利于助推鄂港两地实现深度融合发展,而且对于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以及稳住经济基本盘、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增长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郭伟勋表示,鄂港航班实现双向载客运营是鄂港合作机制下的另一个重要成果,也标致着鄂港将有序恢复正常往来,大大有利两地人民在经贸、科技、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为鄂港合作的下一阶段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万德学表示,武汉至香港航线双向载客运行的恢复,将有利于深化疫后鄂港合作,推动两地经贸交往加快复苏。湖北省香港商会会长林华相信,此次复航将为香港客商来鄂投资兴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国泰航空河南及湖北地区首席代表陈海滨介绍,作为中部地区中心城市,武汉是国泰航空在内地的重要航点城市,未来将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致力为两地旅客提供更便利的服务和飞行体验。

省政府港澳办副主任陈汉华、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熊新文、武汉市政府港澳办主任段晓明等出席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