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港澳新闻 ——

省政府港澳办与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办 共庆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 发布时间:2022-07-01 14:53: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港澳处
  • 75

7月1日上午,省政府港澳办与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办组织在鄂香港各界人士代表,在武汉天地壹方集中收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时举行图片展,隆重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省政府港澳办主任章笑梅在致辞中表示,香港回归祖国的25年,是“一国两制”从创造性构想变成生动现实的25年,更是“一国两制”取得举世公认成功的25年。长期以来,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有着许多有利发展条件和独特竞争优势。千山一脉,万水同源,国家的持续快速发展为香港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不竭动力和广阔空间。作为中部地区首个与香港建立合作机制的省份,近些年鄂港两地间的合作基础扎实、成效显著,鄂港两地已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千年潮未落,风起再扬帆,面向未来,将立足鄂港合作机制,共同谱写新时代鄂港合作发展新篇章。

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办主任郭伟勋表示,湖北与香港的关系一直非常密切。去年11月“鄂港合作机制”的成立,香港和湖北的关系翻开了新的篇章。过去半年来,驻武汉办积极搭桥牵线,推动落实各领域的合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他坚信,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下,香港将会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继续担当“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角色。

此次图片展览分为“砥砺前行谋发展开创未来利民生”“从积极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回归祖国廿五载 成功落实一国两制”等单元,从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全面展示香港回归祖国以来的发展成果。

湖北省香港商会会长林华、省政府港澳办副主任陈汉华、武汉市港澳办主任段晓明、香港贸发局华中代表梁君豪等出席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