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多米尼加寻求与我省开展能源领域合作

  • 发布时间:2022-07-01 17:34: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美大处
  • 327

6月30日上午,我办与多米尼加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了线上合作交流会,双方就开展石油、天然气勘探开采、化工生产、石化产品进出口等方面的合作充分交换了意见,明确了合作方向和路径。

多米尼加国家炼油厂总经理亚米莉·洛佩兹介绍了该国炼油厂的基本情况及今后合作需求,中国石化江汉油田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情况,并对今后合作提出意见建议。

多驻华大使布里乌尼·加拉维托指出,中多合作基础好、领域宽、潜力大,对中多在能源领域的合作给予厚望。多外交部国际合作司司长何塞·路易斯·莫里洛期待与湖北加强沟通对接,尽快签署合作备忘录。

省外办副主任祝晓彬表示,湖北是能源化工大省,拥有实力强劲的科研力量和产业基础,希望双方在能源领域发挥各自优势、达成合作意向、实现互利共赢,同时建议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经贸、科教、人文和友城交流,推动我省与多米尼加友好合作早日结出丰硕的果实。中国驻多米尼加大使馆商务参赞孙倩媛表示使馆将大力支持湖北与多米尼加开展合作,为促进中多友好关系发挥积极作用,注入新的活力。

湖北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许顺本、湖北能源局总工程师伍孝峰等出席会议。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