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法国驻华大使馆工业、数字经济 参赞莫森访问湖北

  • 发布时间:2022-07-04 17:30: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326

6月28日至7月1日,法国驻华大使馆工业、数字经济参赞莫森(Antoine MOISSON)访问湖北,经我办对接安排,参观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武汉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基地、智新科技有限公司、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并与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座谈,共同探讨湖北与法国在智能网联、光电等领域的合作机会。省外办副主任陈汉华会见宴请代表团一行。

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基地和智新科技有限公司,莫森参赞了解了经济开发区的地理环境、历史沿革、产业特色及发展规划,并实地体验了“封闭+开放+仿真”三位一体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体系。 

东湖高新区总工程师李世庭在座谈会上向参赞一行介绍了高新区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截至目前,在高新区落户发展的法资企业约15家,集中在汽车零配件、生物医药、电气基建等方面,如施耐德电气、彼欧英瑞杰、圣戈班、液化空气集团等。法资企业是武汉东湖高新区产业发展和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欢迎今后更多法资企业落地光谷。

30日下午,省外办副主任陈汉华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一行。他说,湖北和法国合作基础良好,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我国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希望双方能够抢抓机遇,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特别是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项目,希望在使馆支持下双方共同推动生态城高标准建设、快速发展。同时,期待同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驻汉总领馆加强合作,共同策划法国企业湖北行,争取中法产业合作圆桌会议在汉举办等。

省外办欧非处陪同参访。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