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港澳新闻 ——

港澳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 发布时间:2022-07-15 08:42: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港澳处
  • 7

7月12日,港澳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学习会议,专题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大会上的讲话。陈汉华副主任参加专题学习并讲话。

会上,支部书记胡健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大会上的讲话》《深切的关怀 坚定的信心 殷切的希望》等一系列学习材料。支部其他同志依次发言,围绕学习主题交流心得体会。经过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香港出席庆祝活动,充分体现了中央对香港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语重心长,高度肯定了香港“一国两制”实践取得的巨大成就,郑重宣示了中央坚持“一国两制”方针不会变、不动摇,极大地坚定了各界对香港未来的信心,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港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汉华副主任对大家的发言作出点评,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推动“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作出新贡献。对于下一步如何抓好贯彻落实,陈汉华副主任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立足合作机制。作为中部地区首个建立鄂港合作机制的省份,湖北具有做好对港工作的优势。要立足于鄂港合作机制,加强港澳工作谋篇布局,各类对港交流合作事项,都要放在鄂港合作机制下考量与谋划,充分发挥好鄂港合作机制的效能。二是整合合作资源。湖北港澳优质资源丰富,涉港澳机构、商会、协会众多,要加强协同配合,在资源整合方面下功夫。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精心设计港澳活动,加大协调、推进和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港澳资源服务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精准度。三是打造合作品牌。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按照经贸合作、文化交流、青年发展等类别,全面梳理港澳工作成绩,系统总结经验得失,把“对接鄂港澳、服务双循环”等系列活动持续做细做实做精,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着力打造港澳工作特色品牌。下一步要推动“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充分调动各市州积极性、主动性,立足各地发展实际,按需对接港澳资源。进一步创新活动方式,探索综合性推介与专项专场对接相结合,确保推介活动收到实效。四是谱写合作新篇。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港澳工作的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协调作用,督促有关责任单位,合力推进鄂港合作事项落实落地。聚焦鄂港两地在13个领域达成的52项合作事项,分年度制定重点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不断夯实鄂港合作基础,不乱于心、不漫于行,信心满满、戮力前行,共同书写鄂港合作新篇章。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