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省委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

  • 发布时间:2022-08-29 17:06: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 500

8月26日,省委外办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集中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扣主题交流研读心得体会,并结合外事工作实际畅谈落实举措。外办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最新发展,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认识,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必须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从提高政治站位、感悟真理力量、推动工作实践的角度加强学习。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贯通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外事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在精心组织、示范带动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制定方案、周密组织实施,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常态化学习、辅导讲座、干部培训等多种形式手段,扎扎实实抓好学习贯彻各项工作,外办班子成员及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自觉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工作,在全办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