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章笑梅主任出席美驻汉总领馆举办的美国国庆招待会

  • 发布时间:2022-09-16 10:57: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美大处
  • 585

9月14日,省外办主任章笑梅应邀出席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举办的美国国庆招待会并致辞。


章笑梅主任向总领事及各位来宾表达了祝福,她表示,今年是“上海公报”发布50周年,中美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湖北高度重视对美交流合作,与美国交往基础好,经贸合作密切,科教交流深入。湖北与美国的地方合作交流持续深化,为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保持中美关系的稳定发展,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当前,湖北省正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打造内陆开发的新高地。中美关系基础在地方,压舱石在民间,希望总领馆继续支持湖北省及中部地区对美交往,发挥增进友好、促进合作的桥梁作用,期待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湖北省及中部地区与美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更上一层楼。

蓝如瑾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美国与中国中部地区交往历史悠久,合作领域广泛。美国重视与中国中部地区的交往,希望在未来促成更多高层访问。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的领区覆盖河南、湖北、江西和湖南四省,致力于为辖区内的美国公民提供服务,促进美国与中国中部地区间的贸易往来、商务合作和文化交流。过去的一年,美国与湖北及中部地区外交、领事、商务、文化、教育合作不断深化,展望未来,我们对两地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湖北省直有关部门、相关市州、企业、高校,河南、江西、湖南三省有关单位,韩国、英国、法国驻汉总领馆及澳大利亚、加拿大、荷兰、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在鄂机构代表出席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