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新任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何澳莉一行拜访省外办

  • 发布时间:2022-09-21 20:38: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666

9月21日上午,新任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何澳莉(Olivia Hildebrand)一行拜访省外办,章笑梅主任会见了何澳莉一行。

章笑梅主任欢迎何澳莉副总领事履新。章笑梅表示,湖北和英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在多领域互补性强,合作成果丰硕。自2016年英国驻汉总领馆设立以来,我们携手举办了一系列品牌交流活动,为湖北与英国的交流合作做出了共同努力,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以此为契机,4月,我们成功举办中英氢能合作论坛,以氢为媒携手共绘合作新蓝图;6月,我们共同举办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庆祝晚宴,为英资在华在鄂企业机构与湖北相关单位之间搭建了进一步合作交流的桥梁。这些密切务实的交流互动,充分显示了两地合作发展取得的成就和未来潜力。50周年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期待以创建更有创新性、更有特色、更具影响力的中长期合作品牌项目为抓手,扎实推进湖北与英国在新能源、氢能产业、双碳建筑、湿地保护、职业教育、文化艺术、大健康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

何澳莉副总领事感谢省外办的热情欢迎。她表示,非常高兴到湖北工作,到任后亲身感受到了湖北人民的热情友好和深情厚谊。感谢省外办长期以来对英国驻武汉总领馆各项工作的有力支持和协助,将继续努力促进英国与湖北各领域友好交往,特别是在氢能论坛达成的曼城与武汉氢能产业合作框架下,组织更多英国企业来汉考察,共商发展。期待以武汉举办《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为契机,在湿地保护、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等方面与湖北加强合作。

省外办副主任陈汉华、欧非处和领事处等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见。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