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章笑梅主任会见即将离任的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霍加凯

  • 发布时间:2022-09-21 20:38: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667

9月21日中午,省外办主任章笑梅会见即将离任的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霍加凯(Gareth Hoar),并设宴为霍加凯总领事及夫人饯行。

章笑梅主任高度评价霍加凯总领事任内为推动湖北与英国交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卓越成绩,对其离任表示不舍,并祝愿他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希望总领事继续关注和支持湖北,继续致力于中英两国友好事业。

她表示,特别感谢霍加凯总领事4年来为推动湖北与英国友好合作所做的贡献。我们同总领馆一起成功举办“湖北武汉·英国创意周”、“中英湖北音乐节”、“中英碳市场交流分享会”、“武汉-曼彻斯特海绵城市数字化线上研讨会”、“不塑之约”减塑环保公益等系列品牌交流活动,涉及城市建设、低碳交通、环保、可持续发展、文化音乐等诸多领域。当前,湖北省正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打造内陆开放的新高地,希望总领馆继续发挥增进友好、促进合作的桥梁作用,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湖北省与英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更上一层楼。

霍加凯总领事回顾了在湖北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他表示,过去的4年,既有挑战,也有成就。任期内感受到湖北、武汉令人惊叹的发展,很高兴能够与湖北同进步、共成长。武汉和曼城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加强,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与武汉理工大学也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对省外办长期以来对总领馆和他本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充分感谢。相信未来英国与湖北的合作将会扩展到更多领域。总领事感谢外办一行的诚挚祝福与依依惜别之情,表示将带着与大家深厚的友情和美好的回忆启程回国,继续为英中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英国驻武汉总领馆副总领事何澳莉,省外办副主任陈汉华、欧非处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