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沔阳三蒸

  • 发布时间:2022-09-25 11:28: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
  • 780

仙桃,原名沔阳,是著名的“蒸菜之乡”。沔阳三蒸有粉蒸、清蒸、扣蒸、泡蒸、花样造型蒸等多种蒸菜技法沔阳三蒸有粉蒸、清蒸、扣蒸、泡蒸、花样造型蒸等多种蒸菜技法。

凡到过沔阳的客人,都会被主人热情相邀去品尝“沔阳三蒸”。但究竟是哪三蒸及其来历,却说法各异。

实际上,几乎所有菜肴都可以入笼而成蒸菜。但三蒸比较普遍的说法是指“蒸鱼、蒸肉、蒸青菜”。同时,从蒸的方法来分,也有粉蒸、清蒸和扣蒸之分。


“沔阳三蒸”第六代传承人李和鸣


男,湖北仙桃人,1956年出生,中共党员,高级烹饪技师,中国烹饪大师,仙桃市烹饪协会会长,现任天怡大酒店餐饮总监。“沔阳三蒸”第六代传承人、仙桃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会长。中国烹饪大师,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高级技师。

1977年拜喻成汉师傅为师,在仙桃市饮食服务公司车站饭店从事烹调工作。在其帮助下,技艺逐步提高,特别是对“沔阳三蒸”颇有心得,并创新了许多沔阳蒸菜。如粉蒸草鱼头、粉蒸甩水、太极蒸双蔬,一直受到客人好评。2013年荣膺“沔阳三蒸”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除继承传统外,他推出的新派“沔阳三蒸”菜--粉蒸鱼尾、粉蒸桂鱼等多次获得国家级烹饪大奖。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