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襄阳市 ——

襄阳市——尼日利亚奥绍博市

  • 发布时间:2022-09-27 14:49: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襄阳市委外办
  • 4722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

2022年9月27日襄阳市与尼日利亚奥绍博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对方城市介绍:

奥绍博市位于尼日利亚的西部,建立于18世纪,是奥孙州的首府,人口约50万人,土地面积约2875平方公里,是尼日利亚重要的供电中心和艺术文化中心,也是奥孙州的政治和经济中心。

奥绍博市产业以农业为主,主要经济作物为可可,种植有山药、木薯、谷物、烟草和棉花等。工业以食品加工、轧棉、烟草加工等为主。机场、铁路、公路等交通便利。奥绍博的神树林是当地的文化名胜,2005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友好交往内容:

2013年1月,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邀请我市参与中美非三方友好城市合作大会,会议期间通过美国友城介绍,我市同奥绍博市的代表进行了洽谈,签署了医疗合作协议。同年,襄阳市中心医院2名医生参加了在尼日利亚奥绍博市举办的“急诊产科保健进展”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2014年3月,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的中美友好城市大会上,我市因为与尼日利亚奥绍博市合作项目的实效进展,获得了大会颁发的最佳“创新奖”,此外襄阳市还被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授予中美非三方合作贡献奖。

2017年8月,双方通过邮寄文本的形式签署了友好关系意向书。

2016年至2019年间,奥绍博市先后派遣了3批次共6名医生在我市一医院进行培训学习。两市在医疗领域开展了常态化合作。

2022年9月27日,襄阳市人民政府与尼日利亚奥绍博市政府云上举办了友好城市签约仪式,结为友好城市,这是我市在非洲建立的第一个正式友好城市。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